close

抱抱大頭照 
原本以為抱抱是因為骨頭消化不良而不適,沒想到竟然是胃扭轉。

事情是這樣的,那一天早上醒來,發現抱抱焦躁不安、在床頭邊一直走來走去,靜不下來。我才覺得事情似乎有點不太對勁,於是翻身下床,帶牠下樓,問老婆是怎麼一回事。老婆說早上牽牠出去時,好意的鄰居丟了一根骨頭給抱抱吃(唉,真是要命的鄰居),她阻止不了,抱抱一口就吞掉了...
不用說,我們互望一眼後,就到狗醫院報到了(打一下廣告:康淇動物醫院,在中壢元化路上,靠近SOGO,醫生人不錯)。剛開始,我們一直以為是骨頭消化不良,所以打針拿藥後,就回家了。哪知道惡夢才正開始,連續兩天抱抱根本無法進食,東西剛吃進去,一分鐘後就吐了出來。我冒著雨,騎車到7-eleven去買了養樂多和鮮奶,把飼料敲碎成粉末狀,再讓牠吃,一樣,全都吐了出來。

就這樣,連續三天抱抱都無法進食,眼見牠越來越沒體力,第三天下午,我們決定讓抱抱動手術。於是,老婆請半天假(我無法請假,請老婆代勞),帶牠先去照顯影劑。下午四點多進入手術房,直到我們晚上八點多趕到時(我必須先解決兩個家教),抱抱已經手術完畢,虛弱的躺在籠子裡。我們進去的時候,牠有抬頭看了我們一眼,不過因為麻醉藥尚未完全退除,牠其實不太能動。

醫生說,抱抱算很幸運,只是輕微的胃扭轉,因為狗狗的胃其實是懸空的(像吊床,以噴門和幽門為支點,懸空在胸腔),所以如果飯後做激烈的運動,是很容易發生胃扭轉。嚴重的胃扭轉(轉一圈)死亡率是100%,也就是說,沒救。還好抱抱只是輕微的胃扭轉(轉約45度),我只是想不透,為什麼抱抱會發生胃扭轉!?

今天晚上再去探視抱抱,雖然體力還沒完全恢復,但牠的精神已經好很多了。這總算讓我們暫時放心一點了,至少可以讓我有餘力可以寫下這一篇網誌(另外一半的餘力,是今天早上用在幫表妹爬文),呼籲一下家裡有養大型犬的朋友們,要特別注意(這是成立此網誌的動機之一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