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如果狗屋也算是家當,那應該算是最大的家當了吧。為了打造這個超大型狗屋,我們直接殺到Home Box買了七大片木板回來,按照事先設計好的藍圖,總共動員了三個人(我、我哥、我爸),拿著麥克筆、鋸子、鐵鎚、鐵釘,按圖施工,最後才完成這個雖不美觀,但溫馨滿分的狗窩...

為什麼是七片,而不是六片?會多了一片其實是經設計的,主要是在於屋頂,並不是一片平平的板子,而是由兩片木板相嵌,成為一個尖尖的屋頂,所以就又多了一片,成了七片(不過照片沒拍到屋頂,看不出來)。

其實,這間狗屋最特別的設計,應該是側邊的「冬暖夏涼」的「活動側壁」設計。黃金獵犬夏天怕熱,所以狗屋有一側邊的牆是設計成類似「通風式」的窗戶(見圖),巷子的涼風可以吹進狗屋,裡面就不怕熱了;到了冬天,窗櫺之間有個卡榫,可以再放進來一片木板,變成一面牆,擋風,完美設計。

 
(抱抱:「對阿,下雨天或打雷的時候,我都是躲進這個狗屋的...」)

聽起來還不錯,但糟糕的是,這個「活動側壁」我設計錯邊了,而且是等到裝釘起來後才發現。現在,有點變成「冬冷夏悶」了。但,管他完不完美,溫馨滿分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