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獨角仙軍團拷貝2.jpg 
碰一聲,我伸手接住掉下來的阿凱瞬間,荻花劍也已經自動回鞘。原來這副刀劍的用法,是透過翻視秘笈內頁,不用親自舞刀弄劍,刀劍自動飛馳靈動。


阿凱手指秋瑟秘笈:「老師,你這本二手書怎麼這麼破舊?」

「有些東西,新的不一定有用,反倒是舊的好。」我一邊微笑回答,一邊放他下來,他體型雖然瘦小,個頭也不高,不過從上面接住直接掉落的他,還是感到沉重。

「你告訴我,你怎麼會在這裡!?」我問阿凱。

「呃...我也不知道,我睡覺睡到一半,突然看見窗外有一隻很大很大的獨角仙,牠開口吸我,呃,然後,後面想不起來,當我又張開眼睛,我就在這棵樹上了。」

看來這一隻窗外的吃夢巨獸,不僅吃了我的夢,連阿凱的夢境也一併吃掉了。難道真如那隻提燈蟲所說的,我們兩人是註定的授命者和福星?

「老...師,你看那...邊,那一團黑黑的東西...」他不知道看到什麼東西,手微微發抖。

往他的視線望去,遠處,一群黑點往這裡飛來,越飛越近,越來越大,為首那個,頭頂粗大的觭角,拍著一雙巨大的翅膀,又是一隻巨大的獨角仙。

獨角仙最後在樹枝上停下來,轟一聲,龐大的身軀壓在枝椏上,枝椏不停地上下晃動。牠手持紅色大旗,上面書著一個巨大的「獨」字,頭戴頭盔,彷彿是日本戰國時代的幕府將軍,不怒自威。

後面,遙遠天際,無數跟隨的黑點,紛紛降落,一群獨角仙軍團正朝這裡聚集。

獨角仙軍團拷貝2.jpg

《背後觀點》

人是很奇怪的動物,對比自己身體大上好幾倍的動物,常會深深著迷。恐龍、長毛象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,小時候應該常幻想可以回到恐龍時代,一睹恐龍的真面目;而長毛象的風采,似乎都比動物園的亞洲象、非洲象來的迷人。而昆蟲,是動物種類中數量最多的一群,幾乎占了全世界動物種類的75%。也許,多樣化的種類,是另一種容易令人著迷的魔咒。

借用昆蟲作為小說中的角色,其實有二個優點。第一個優點是,這些多樣化的種類,可以豐富小說世界的設定;第二個優點是,容易利用昆蟲外型,進一步塑造角色的特質,例如:利用獨角仙形象,就很容易塑造出戰士的形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