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千年傳燈者拷貝.jpg 
拾起秘笈正要翻看,外頭忽然傳來一陣怪怪的笑聲:「哈~呵哈哈~」沒聽過這麼古怪的笑聲,滄桑中帶著笑意,笑意中帶著興奮,連忙將秘笈收入懷中,懷著幾分好奇,還有一絲的不安,往外一探究竟。屋外,一棵枯藤大樹矗立眼前,樹幹上有一個倒吊的怪物。


「你...」我不禁開口詢問:「到底...是人,是鬼?」

對方看起來像似一隻相當巨大的蛾類,頭部前額隆起中空,乍看之下猶如花生殼,但裡面微微發光,像提著一盞燈籠。他聽見我的疑問,又是一陣呵哈大笑:「都不是,我是提燈蟲,一直在這裡等待你的出現。」

眼看他的花生狀前額忽然發亮:「我們提燈蟲,是這個昆蟲世界的千年傳燈者,每當昆蟲世界有危機的時候,我們就在這裡等候可以扭轉局勢的千年授命者,世世代代,一直等候,直到那位授命者的出現。」

「千年授命者!?」我問:「你如何認定,我就是那位授命者?」

「這是我們提燈蟲的天賦能力。當然,也因為這個能力,我們才有資格被稱為千年傳燈者,」他答的很肯定,臉上盡是深信不疑神色:「我們千年傳燈者的任務,就是確認、迎接授命者,不論千世或萬代,都會完成職責。」

「那...你在這裡等候多久了?」

提燈蟲伸出手指,一邊數,一邊低聲喃語:「嗯,我等了二十三年,但我是第七十二代傳燈者,算一算,我們家族已經等你等了九百九十九年了!」

千年傳燈者拷貝.jpg 

《背後觀點》

由於故事背景架構在兩個時空,前面四集將真實世界作了描述,對於異世界,還需要有一個段落交代背景設定,將真實世界的故事延伸到異世界。這一集出現的提燈蟲,就是扮演這樣的角色,而後面的劇情,也正式進入昆蟲的異世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