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了半小時後,終於來到洞口前,眼前一亮,亮得幾乎讓人睜不開眼。原來漆黑的隧道後竟是通往一間古室,小小的古室殘留三面破舊老牆,另一面壁牆不知道什麼原因,已經完全毀壞傾倒。


怪異的是,殘留的三面壁牆上,掛滿了一個一個的反光鏡,這些反光鏡排列成一個八卦陣,外面陽光灑了進來,把這間古室照得光輝閃耀。三個八卦陣中心,各有一個特別的圓鏡,聚集三方的光線於集中一點,指向東方。

我沿著光線走,光線聚焦之處,指向一個石台。石台上有三個手掌印記,似乎是開啟機關的關鍵,而石台上方牆壁開了二個洞穴,不過裡面已經空無一物。我走到石台前,伸手逐一比對上面的印記,其中有兩個特別小,但最後一個竟完全吻合。

二話不說,我手掌按下,框框框框,牆上出現了機關,開啟了第三個洞穴,洞穴裡面是一副刀劍-楓葉刀、荻花劍。

我右手拿起楓葉刀,火紅似楓,刀形如葉,刀刃隱隱間透出一股鋒利光芒,但刀鞘卻相當典雅獨特,兩者形成極大的反差,握把處一條細繩緊繫著刀柄,彷彿是不斷安撫想要脫韁而出的汗血寶馬。

左手握著荻花劍,劍身長二尺,全身雪白,造型古樸,沒有華麗的劍鞘,也沒奪目的裝飾,唯劍刃上刻著幾株荻花,從劍柄一直延伸到劍尖,宛如是白色世界中一名沉靜無語的美人。

楓葉刀熱情,荻花劍沉冷,寶馬與美人,瞬間成了我護身的神兵利器。不只這樣,我看到刀劍下面,還壓著一本秘笈,上面寫著「秋瑟」兩個大字。

 

《背後觀點》

神兵利器,理論上,都應該有一個響亮的名字。馬榮成的「風雲」系列漫畫,文字異常的優美,連兵器的名字也取得很有巧思。例如:絕世好劍、雪隱、、驚寂、英雄劍、天罪、火鱗劍、大邪王、巨缺刀...等。在為這一副刀劍命名時,一直找不到適切的名稱,後來無意中看到白居易「琵琶行」中的句子:「...楓葉荻花秋瑟瑟...」,於是變成了「楓葉刀」、「荻花劍」、「秋瑟秘笈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