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titled3.bmp  
在市區的小吃店吃麵吃到一半,突然覺得喉嚨隱隱刺痛,好像吃到什麼東西,停下來的時候,刺痛感似乎又消失了。我看了看桌上的東西,一碗乾麵、一碗酸辣湯,還有幾樣小菜;既沒叫排骨,也沒點魚,難道真是錯覺?就在遲疑之間,胃口瞬間全無,有,真的有東西卡在我喉嚨...

很快就到耳鼻喉科,雖然多付了一百元掛了急診,人滿為患的診所還是讓我等了十五分鐘。

「剛剛吃完東西之後,覺得這邊的喉嚨好像有東西,有點刺痛...」我不想多說話,只簡單解釋。

醫生打開刺眼的探照燈:「好,張開嘴巴我看一下,右邊嗎?」他停頓了一下,說:「舌頭不用伸出來...」

「看到了,我直接把它夾出來!」醫生要我先吞一下口水,比較容易進行。一根細長的鉗子,就伸進我的喉嚨。不知為什麼,我突然想到國家地理頻道看到的,那種細細長長脖子的鸕鶿,鸕鶿善抓魚,但漁民在鸕鶿脖子上套了鐵環,所以鸕鶿抓到魚後也吞不進去,只能當漁民辛苦的長工,乖乖把魚交給主人後,領一條小魚當獎賞。

「這是什麼?!」我赫然發現醫生夾出一根約0.5公分的透明短刺,這是什麼,這問題恐怕連小吃店的老闆也答不上來。

醫生沒有賞我魚吃,他只給我一張收據;而我則用比鸕鶿領到犒賞更為感激的心情,感謝他幫我解除這一根「喉中刺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