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天夜晚,我隨手把玻璃瓶放在書桌上後,就去睡了。睡到半夜,恍惚中感覺窗外好像開始下起了大雨,啪啪啪啪,雨勢很急,拍打在玻璃上,連聲作響。沒多久,黑壓壓的天空開始雷聲大作,雨勢一點也沒有停下的跡象。

我暗想:「糟糕!該不會是陽台的出水孔又堵住了吧?」

剛租下這棟房屋時,還不知道陽台的出水孔有堵塞的問題,結果上次一場雷陣雨,水流不出去,最後竟倒灌進來,把我的書房淹去了一半。有了這個慘痛經驗,我不得不馬上爬起來,察看一下出水孔是否還通暢。

我穿上室內鞋,才剛踏出幾步,突然眼前黑影一閃,我一身的睡意,都被眼前可怕的景象給趕走了。「這不是….那個」我指著窗外的黑影,心中的恐懼把字句切得七零八碎。

貼在透明玻璃窗上的,是一對輪胎般大的複眼,正盯著我瞧。遠處天邊的閃電瞬間大作,複眼映著閃光,也跟著一明一滅,懷著不明的意圖。前胸背版上一根樹幹粗的分叉觭角,以及全身泛著金屬光澤的冑甲,在大雨水的沖洗下,顯得威猛無比,極具威脅性。

腦中突然想起,窗外這隻五、六公尺大的龐然大物,不就是阿凱送給我的獨角仙嗎?怎麼會出現在這裡?而且還變得這麼巨大?

「別怕別怕」我喃喃自語,獨角仙雖然看似凶惡,其實是素食主義者,平常不過是吸食樹汁,吃吃水果而已,「哇~」這隻好像不太一樣,牠頭一晃,樹幹粗的觭角刺穿玻璃,往這邊砸了過來!

  

《背後觀點》

寫武俠小說,會有一個金庸障礙在眼前,所以如果只是一味寫那種古典派風格的武俠小說,肯定會爬不過這個障礙。古龍將偵探懸疑元素帶入武俠小說,令闢蹊徑,所以可以走出自己的路;溫瑞安的新派武俠小說,將現代敘述手法帶入武俠小說,所以開創出不同的風格。

那《鞘翅戰記》呢?鞘翅戰記 = 武俠味 + 奇幻風 + 昆蟲世界

當然,這樣的內容,馬上就又碰到黃易、龍人等障礙,唉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