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啪啦一聲,玻璃碎了一地,彷彿也聽到自己肝膽俱裂的聲響。巨大的觭角砸破了玻璃,延伸入窗內,鋒利的角刃恰恰停在我眼前三公分之處。而牠嘴角旁的一對觸角,不停地快速轉動,似乎搜尋著什麼。

 

還沒弄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,剎時,龐大的獨角仙一張口,像個強大吸塵器,一道勁風把我往窗外拼命地吸。出於本能反應,我的雙手馬上抓住旁邊的衣櫃,死命地掙扎,防止自己被吸進去。但這道勁風實在太強了,我只看見自己不停地往前滑移,眼看就要摔出窗外了。

千鈞一髮之際,奇怪的事情發生了。當我穿過窗戶的時候,前方的空氣似乎凝結成了一道水晶牆,水晶牆不是切劃空間的分隔,反而像通往另一個時空的入口。因為,我看見一半的身體還停留在窗前,而另一半,竟已置身於另外一個空間。

最後,我沒有跌出窗外,反而是踏進了另一個異世界,一個迥異於現在的世界。

環顧四周,除了一片漆黑,還是一片漆黑。自己處在一個相當幽暗的空間,彷彿是一個很深的隧道,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濃濃霉味,快讓人窒息。四周昏暗,遠方似乎有一個小小的亮點,心想也許是出口,於是決定往那方向去。

近在眼前的出口,卻比想像中的來得遠。走著走著,不禁回想起這一切:從瓶中獨角仙、巨型獨角仙、水晶牆、時空細縫、一直到踏進這異世界,這究竟是真實?還是虛幻?

 

 

 

《背後觀點》

 

如果依照神話學大師坎柏在「千面英雄」所提出的英雄旅程模式(啟程、啟蒙、回歸),這一集所交代的內容,其實是剛開始的啟程:冒險的召喚。主角會因為突發或特別事件,失去原本的平靜生活,而進入令一個未知的世界。冒險的召喚通常是故事情結發展的催化劑,將劇情從平靜的開端,慢慢推向衝突中心。

 

當然,因為事件來的突然,大部分的主角似乎都還會經歷拒絕、掙扎、懷疑等過程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